•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率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3 22:55 点击: 字号:

11月20-22日,第十一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红色音乐文化论坛和第四届全国音乐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写作论坛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48cbf2c0cd2c4d57b3f4ea95aa763c90.jpg

蔡昌卓书记代表学校在论坛主旨环节进行了发言。蔡昌卓书记首先重点介绍了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其中包括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全面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项经费、大力改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公环境、积极配齐配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出台了系列文件制度等内容。随后,蔡昌卓书记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情况,指出我校目前按照两种途径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一个是艺术元素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个是广西革命红色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目的是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共同谱写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篇章。蔡昌卓书记的讲话在与会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f6327e3c28e34c1095700ff54bab1ddf.jpg

通过参会交流,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兄弟院校探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特色经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的新思路,这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吸引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