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07 08:43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法制观念,强化师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我院党总支书记熊毅坚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熊毅坚书记首先介绍了《民法典》产生背景以及一些亮点规定。他谈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我院师生应加强学习,在熟读理解的基础上,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我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颁布对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大意义,在课堂教学中做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讲解工作,为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法治素养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通过视频公开课的学习,晦涩难懂的《民法典》条文变得生动有趣,有利于引导我院师生养成主动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为创造一个人人参与,共享安全的法制校园提供了理论指导。

90f5dfe30360486c942cc146b02a38a1.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