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教师谈心谈话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08 13:44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有关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常委联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制度性安排,10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教师张建彬交流、谈心谈话,指导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会议室,韦春灵总会计师了解了张建彬老师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韦春灵总会计师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是站在时代高度,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出发,阐释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指明了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的重要基础,系统分析了思政课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大要求,我们要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二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身作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主动的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三是要立足学校和学生专业实际,紧扣学生艺术思维特点,充分利用艺术资源,探寻与学生交流的艺术语言,争取通过艺术类学生所涵盖的的艺术要素与思政课实现无缝连接,为学生把好走向社会的“总开关”,扣好他们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韦春灵总会计师还就课堂教学、学生对思政课态度、科研、思政课教师团队建设等问题,与张建彬老师交流。

e54838d62c3e4986b77a38e909a8dd3a.jpg

张建彬老师向韦春灵总会计师汇报了自己下半年开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情况和对本门课程教学改革的想法。韦春灵总会计师指出,我们要成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职责,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后,韦春灵总会计师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

a09719fb5246446091355e639c14f75b.jp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