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青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30 11:19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22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青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在新兴苑社区组织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宣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武教授以“强化家教家风建设 助推文明素质提升”为主题开展宣讲。通过“案板上是生活,案板下是希望”、“孟母三迁”等故事,深入浅出地为青秀区党员干部及社区居民讲述了习近平的家国情怀、古代家教家风的传承及重视家风家教,助推文明素质提升三个方面内容,并讲解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结合实际,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营造和谐的家风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宣讲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与好评,不仅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还让居民达成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鼓动众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2020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在青秀区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两期。因疫情影响,第一期宣讲活动采取网络宣讲的形式,由青年教师张建彬主讲《凤凰涅槃 湘江战役中共的浴火重生》,得到好评。接下来,还将继续派出思政课专家、教授开展理论宣讲,以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优势,强化思政课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

bd20013d26a94f4eab121b36592eeb88.png 

杨武教授为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开展宣讲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