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主义学院分工会举办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3-16 18:08 点击: 字号:

为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根据广艺工会【2021】5号文《关于转发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深入开展2021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学习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会主席蒙莉副教授主持。

会上,蒙莉副教授领学《女职工特别劳动保护规定》,她分别从社会环境、女性生理结构、医学和法律等方面介绍了规定的出台背景,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和《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的规定》内的法规条例进行了讲解。期间,围绕女职工维权问题大家还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活动产生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男女职工享有平等的机会、权利和待遇,让教职工学法、懂法,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活动月期间,分工会还会继续对教职工进行普法宣传,加强职工法治思维,营造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

95d0bef1f4894b1f8c73f433b3f0ae58.JP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