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优秀教师董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系列研讨之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24 10:19 点击: 字号:

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9月23日上午,学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艳副教授前来开展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暨“精彩一课”参赛选手指导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蓝天、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唐海燕主持。

bcc72afcebe04ee0b8b9f02d703ac70a.png

董艳副教授结合本人参赛经历,围绕赛前准备、题目选定、教学设计、教学反思、赛场得分点及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实践等六个方面作了《以赛促教,规范教学——教学竞赛的技巧和个人体会》专题讲座。她指出,教学竞赛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比赛可以改进教学方法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为教师交流学习搭建有效平台。

即将参加2021年广西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决赛的刘捷、刘桂宇等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的模拟展示,董艳副教授就比赛现场礼仪、赛前心理调整、教学内容布局、教学技巧的把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学院副院长唐海燕做了总结。她指出,董艳副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学工作,理论水平较高,实战经验丰富,此次的讲座是多年从教丰富经验的分享,主题鲜明、见解独到、操作性强,具有很好的教学指导和学习借鉴意义。希望老师们以本次讲座学习为契机,改进教学方式和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努力打造高效优质的思政课课堂。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