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喜报】重大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广西思政课教学 “精彩一课”决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27 13:40 点击: 字号:

2021年9月25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精彩一课”比赛决赛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捷、刘桂宇两位教师在比赛中勇创佳绩,分别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二等奖,这是我院在全区思政课最大型的教学竞赛中实现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刘捷和刘桂宇两位老师从全区232名参赛教师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赛前,我院多次邀请往届获奖优秀教师前来进行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与现场指导,并安排校外老师全程进行赛前指导。学院蓝天副书记、唐海燕副院长及马院教师就两位选手如何提高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语言表达等教学技能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过多次打磨,两位参赛老师的教案质量、授课水平和参赛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决赛现场上,两位老师沉着应对、从容自如,充分展现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教学技能、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赢得在场评委们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两位老师最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获奖是对我院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次全面的检验和肯定,也是我院在全区思政课教学比赛中取得最佳成绩的一次,与学校领导对教学建设的高度重视、与马院全体教师的努力密不可分。通过“精彩一课”比赛,进一步开阔了我院教师的视野,极大促进了思政课教师的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的提高。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院还将继续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路与方法,实现由“精彩一课”到“课课精彩”的转变。

7dcef4f59fb44c78b21ab4eb34d7bc45.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