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固定党日+”活动系列报道:坚持党建引领 弘扬法治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29 10:54 点击: 字号:

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树民法典信仰,弘扬法治精神”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傅佐东同志主持。

专题学习会主要围绕“理解民法典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把握民法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质”等方面展开。傅佐东同志指出,民法典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秉承平等的理念,是对社会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是一部有温度有情感的法典。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要自觉带头学好民法典,用好用活民法典,增强民法典理念和素养,做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同时,在学好民法典的基础上,更要持续深入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中,为高校法治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深化了全体党员对民法典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思政课堂,强化对学生民法典教育,提高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法律素养。

全体教师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给全国高校教师团队代表黄大年同志的回信和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9344499225e643fe9950d4d0530e1e56.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