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巡察组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21 23:39 点击: 字号:

10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迎接学校党委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金又琳等4位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蓝天主持。

b4a064acf73845a3b00f9181c1cda778.png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金又琳组长作动员讲话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金又琳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全力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保障。要始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巡察重点,带着问题巡,抓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巡察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加强沟通配合,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和要求,同心同德、步调一致的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代的巡察任务。学院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担负起主体责任。师生党员特别是骨干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及时公布巡察组信息,积极为开展巡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1747c53df469484dbf22c47248bfb383.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蓝天作表态发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蓝天对巡察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五年来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今后主要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蓝天副书记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学院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集中“问诊把脉”,也是推动学院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向教学一线延伸的关键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全体师生务必要本着对党忠诚、对党负责、对学院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确保巡察期间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全面把握工作要求,强化组织纪律和客观公正理念,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学院负责和对事业发展负责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对巡察组所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狠抓整改和落实工作,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实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的新成效。

会上,巡察组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紧接着,巡察组紧锣密鼓地开展问卷调查、教师访谈等工作。

9ea0cebbba02448c8a261e6fe4ec01b9.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