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给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作者:马琛琛 时间:2021-11-26 23:35 点击: 字号:

11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在南湖校区公共课教学楼504教室为音乐教育学院学子讲授一堂以“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专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70d59046c0ff454490dce22a29e57b39.png

韦春灵总会计师从“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三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释。她指出,农村美则社会好,农民富则国家强,农业丰则基础稳,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农业效益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民收入和社会保障水平提升。当前,我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富民产业发展、扩大粮食生产、强化基础设施、乡村综合治理等,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殷实富足。

课堂上,韦春灵总会计师还结合自己从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到乡村振兴工作的转变,向同学们描述了德保县多乐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学校结对帮扶中换新貌、展新颜的变迁。她表示,现阶段我们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现农村贫困群众从摆脱贫困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最后,韦春灵总会计师鼓励同学们:“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艺术院校大有作为,艺术类大学生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乡村振兴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把自己当成一张白纸,在乡村振兴中描绘出绚丽多彩的画卷”!

8cccc6626e714765b8d91f2a5c2f7fad.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