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给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作者:龙波 时间:2021-11-30 17:42 点击: 字号:

11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01报告厅为音乐学院学生讲授“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bcefaf987ae042fcb5ee422606f3eae8.png

课堂上,韦文帝书记结合自己丰富的基层工作和生活阅历,以我国历史悠久的农业文明和小康社会的生活理念为切入点,通过当前我国乡村的发展变化以及中外农村现状对比,从我国“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三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极端重要性和当下开展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等三个方面向广大学子进行了讲解。授课中,韦书记还围绕讲授主题与学生进行热烈的互动谈论,课堂气氛活跃。

韦书记指出,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三农”问题,把为广大农民谋幸福作为重要使命。要始终坚持“三农”重要地位不动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做好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历史性转移。当前我国已经具备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本条件和能力,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这项伟大的工程。

韦文帝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国家乡村振兴的相关法律法规,苦练专业本领,自觉投身到国家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决策中去,为乡村注入更多的文艺气息,不断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17c5abe6552c4034beba6657fbf2154b.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