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列席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作者:刘畅 时间:2021-11-30 17:46 点击: 字号:

11月2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5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列席旁听,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蓝天主持。

c354c6ad3fbb4dadb5300864460863a7.png

蓝天书记在会上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学习全会精神,勇担育人使命”的主题发言。他结合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际,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绩、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参与伟大民族复兴伟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实践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使命担当,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和党史党建理论研究宣传的学术高地、思想政治课堂和人才培养的教学基地、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阵地。三是勇担使命推进新时代文艺人才培育工程,要始终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地文艺人才作为终极目标,切实为伟大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更多的接班人、支持者、建设者和佼佼者。

fe9584b884f14383814449ac14267dae.png

唐海燕副院长从会议上作出的六个重要论断、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建设壮美广西三个部分作题为“聚力推进新时代马院建设,做新时代圆梦人”的主题发言。她指出,会议上的许多重要论断、提法,内涵深刻、意义深远,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是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做新时代优秀思政课教师的纲领性指导文件;要学好学深会议精神,学实学细,迎接新挑战,做到学史践行,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扎实推进马院内涵式发展,力争创马院发展新辉煌;思政课教师要立德树人,勤于筑梦,精于铸梦,勇于逐梦,坚定信仰,讲好中国故事,做传递好广西声音的理论宣讲者,做引领青年学子思想进步的思政课创新发展者,做打造民族区域特色马院的积极推进者。

与会教师针对学习主题进行了发言。杨柳、傅佐东和韦克宇三位老师结合会议精神和学院实际情况,从学科角度出发,要求大刀阔斧地改革和创新,沿着“抓特色、建品牌”的思路,建立健全教学科研创作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调动教师教学、科研创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同时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推进快车道。

4fb2b95936634f6b9103dc7f5e6848eb.png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作了点评,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次学习做了充分准备,学习成效扎实。同时,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成效;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履行岗位职责;三是有长远眼光,学习其他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经典做法,加快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cd862822b6e544af8dcdcd0a40de3335.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