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艺苑马论讲坛”系列讲座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张文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张泽峰 时间:2022-06-17 15:34 点击: 字号:

6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张文教授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提升国学素养,打造智慧人生——经典诗词与高品位人生”的学术报告。讲座以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学院副院长唐海燕教授主持讲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讲座中,张文教授首先通过分享大量诗句,讲解其中深刻内涵,让大家了解国学与国学精髓;其次,通过抛出“为什么要学国学、学诗词”的问题,带大家领略了诗词优美的意境和深刻的人生内涵;再次,论述了古诗词与当代人品味的提升之间的关系;最后,通过分享自己创作诗词的过程,谈了践行文化自信,提升人生品味,并勉励大家要积极学习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继承人,切实提升文化自信。

唐海燕谈到,张文教授学术素养深厚,整场讲座立意深远,言语之中充满人文情怀。听着张教授幽默风趣、内涵丰富的讲座,品读着优秀的诗词作品,是一种享受,更是精神境界的提升。

a2f75c6dea3f40dd8fc7639a84fc6dfe.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