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艺苑马论讲坛”:浙江师范大学肖祥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张泽峰 时间:2022-11-17 10:20 点击: 字号: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家炳德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肖祥开展题为“科研‘苦旅’与研教‘相长’——思政课教师如何自觉自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唐海燕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会。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

讲座中,肖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思考和科研创作经历,从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妥善处理研究与教学关系、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经验及相关学术见解。他谈到,问题是研究的起点,做科研过程中要树立问题意识,通过“阅读——思考——记录——再思考”来发现问题;要理论联系实际,从专业理论的角度思考现实问题,增强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让理论落地。讲座过程中,肖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选题及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述和经验分享。

蒙莉教授对此讲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要树立问题研究意识;要认真完成每一次科研任务,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要结合自身特点,从教学中发现问题,以科研解决问题,达到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教学相长的目的,进而规划好自身的职业发展。

d8f2577536cf464983fc29008c40fd9f.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