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艺苑马论讲坛”:武汉理工大学朱喆教授、邓喜道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诺 时间:2022-12-01 12:53 点击: 字号:

11月30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喆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喜道教授应邀在线上为我院师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代表及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会。

讲座中,朱喆教授开展了“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中国式现代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 。他首先从现代化的视角切入,分析现代化的定义、表现、问题。其次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涵义、本质要求以及深远意义等方面,表明中国式现代化是更高品质的现代化,是更大贡献的现代化,是更为艰巨的现代化。最后论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择取与其在当今时代的创造性运用和创新性发展,并从允执其中、天人合一、心物不二、和而不同、大同社会这几个角度分别进行阐述。

30a0dfd2eb13483790e4b43697e90d41.Jpeg

朱喆教授讲座

邓喜道教授开展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诞生及其主要内容讲起,分析了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提出及其重要意义,并论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容。

参会师生表示,两位专家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论扎实、重点突出,为全院师生深刻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意义。

4662bdf141e44ed1a78a3299113347a9.Jpeg

邓喜道教授主题讲座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