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主题教育>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走进记忆之门 传承中华文化”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11 11:19 点击: 字号:



深入了解历史、感知历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南宁国家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走进记忆之门传承中华文化”党日活动。

在档案馆中,我院全体师生跟随档案馆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讲解,了解中国自唐朝至民国的珍贵档案文献资料及其文献背后的故事。

06c013f08be8453bb2edfa08258d4734.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藏品无言,历史有情,此次不仅是参观了一个档案馆,更是一次民族记忆的穿梭。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意识到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责任和担当,也强化了全体党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坚定文化自信的底气。

8315df535182424cbdfa47b577d7e048.Jpeg

 

faaed7ee8878466ca0287b06b53232b3.Jpeg

据悉,南宁国家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记忆之门——中国档案珍品展”其参展展品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记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我国档案部门保存最为珍贵的档案。其文物史料翔实,从不同层面折射出唐代到近代中国社会的发展历程,从多个侧面反映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具有跨越千年时空的魅力。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