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主题教育>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7 11:09 点击: 字号:



f5503d0e5ced4dae8d78c8e0684ee21f.jpg

蒙莉

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中国这艘巨轮行稳致远确定了新的航标和方向。“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未来远景目标令人充满着憧憬。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积极主动学习并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12e6610797f9445fbca336595fa9acad.jpg

杨柳

副教授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号角,为中国标定了未来发展的航向。催人奋进,给人力量。

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这一重要结论,展现出我们中国的乐观和自信。我国未来将坚持内需主导型的“双循环”政策,把发展经济和解决国内问题作为第一要务,无论国际风云变幻,无论谁当美国总统,都不会动摇中国的发展强大,我国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去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提出,到2035年我国要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关键核心技术要实现重大突破。未来中国将不会再被卡脖子,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32905e68df224b1d9951bd893cff012b.jpg

唐文艳

副研究员

博士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教师 ,不仅要有渊博的学识,还要常怀爱生之心,用人格之光照亮学生的心灵。教师素质决定学生的素质,学生素质的提升决定了全民素质的提升。行动上,应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自己、更新自己。在教育岗位上教到老、学到老,一步一个脚印,把教育视为艺术,扎扎实实学习研究教育规律,反复琢磨,精益求精。在教学理念上强化创造意识,在传授知识上努力探索方法,创造新的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构建新的教学模式。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