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学院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5-29 17:18 点击: 字号:

2020年5月28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莅临我院指导学院工作,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黎学军、副院长韦寨英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韦文帝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是高校建设的首要任务。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我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桥头堡,要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浅出的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细、讲实。要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完善思政课教学内容。马院也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加强教育联动,进而强化我校意识形态阵地。同时,思政课教师要保持好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清晰的感知和严谨的思维能力,充分发挥好网络和课堂双重渠道,敢于站立场、摆证据、辩话题,讲事实,引导学生及时能够通过2020年的全球疫情情况从多元繁杂的社会信息内清晰辨识中西方制度、文化、民生建设的根本不同之处,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培养出有理想、有信仰、有情怀、有责任的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

会上,黎学军院长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建设、思政课师生配比、人才引进计划、思政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决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逐步优化完善学院建设内部结构,强化思政课程建设的实效性,积极参与我校“大思政”格局建设,深入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

881cf4a0f5d444af8f879c6cc28d29dc.jpg 

韦书记莅临我院指导学院工作

 

23bc9243683b4c2aa9e1067c58309de3.jpg 

会议现场

文 / 农宇鹏

图 / 唐莛钰

编辑 / 徐佳 

审核 / 黎学军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