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为大学生讲思政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3 22:51 点击: 字号:

11月23日,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在公共课教学楼301为舞蹈学院学子上了一堂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专题的意义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总会计师韦春灵运用大量具有史实价值的记录片片段和丰富的数据,内容紧密围绕教育部关于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及时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例,发挥了形势与政策课价值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作用。她首先从历史、信仰、价值、愿景和践行等维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相关论述,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源流。同时结合数据和案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从中国价值、中国速度、中国规模等方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极大彰显和充分体现。

21ff8d217ee44b57b736f46499933818.JPG

最后,总会计师韦春灵结合舞蹈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引导我们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和文化知识,不断提升奋斗高度、加快奋斗速度、增强奋斗力度、夯实奋斗厚度、彰显奋斗温度,勉励同学们要把自己的一技之长与国家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用优美的舞姿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实现民族复兴的追求。

11cc64a599a94b1686bd279e39ef34f0.jp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