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02 18:39 点击: 字号:

2021年4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调研指导。我院党总支书记熊毅坚、院长黎学军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毅坚代表我院班子汇报了党建工作、教师素质、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黎学军院长代表我院班子汇报了我院的教学安排、课程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侯校长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情况汇报,并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予了充分的指导。他要求,国家对思政课越来越重视,思政课教师也要严要求高标准,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让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及时进课堂和科研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方法;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学院能够理念引领,找准定位,结合学校特色,争取做出有标志性的精品课程;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规范管理,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工作,加强人才外引内培,力争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要提升马克思主义的学院教师的学习能力,教师不仅要学好本专业的理论知识,更要注重“走出去”,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使理论落地,巩固理论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韦文帝书记也从队伍建设、班子建设、教学水平、职称评定等方面对我院下一步的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希望。他指出,马院教师要做到示范和表率作用,要把意识形态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此外,我院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工作经历,就教学、科研等方面做了发言,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也就相关问题给予了答复。

7997ac7d8b6c4f7c9cab981e0aba2510.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