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广西师范大学汤志华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艺苑马论讲坛”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30 12:28 点击: 字号:

9月28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志华应邀莅临我院做“深化新时代马院、马学科、思政课建设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会议室举行。全体马院教师与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海燕教授主持。

0748592a8d5c45bb98c51ce31697c356.png

讲座开始,汤志华教授就思政课教师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工作要求以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作了系统的阐述。紧接着汤教授以中共中央几个重要文件为依据,从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布局的合理性,凸显学科优势、加强学科规范发展和开放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重要命题。汤教授指出,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加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根本指导地位、培养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新人的重大意义;要抓住学科发展中带有基础性、导向性和战略性的重要问题,自觉地把学科研究方向凝聚到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服务上来;要重视和加强学科基础理论建设,着力进行整体性研究、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构建严谨、规范的学科理论体系。

参会人员表示,要以广西师大马院为追赶目标,凝练特色,精准发力,勤练内功,补齐短板,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取得质的突破。汤志华教授还与参会者进行深入的互动,详细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dc61fd8c1c08442bb917676fca74593a.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