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理论学科一级硕士点建设立项 建设论证会和本科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30 12:32 点击: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水平,2021年9月28日上午,我院特邀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应邀,前来作一级学科硕士点理想建设论证会及本科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进会专业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院副院长蓝天、学院副院长唐海燕教授,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海燕教授主持。

1141af6ae33f47b09ee018b3f1c761f7.png

汤志华教授指出我院课题选题紧扣综合育人和学科思政,极具时代气息,立意高远。他针对申报评审书中存在的典型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总结指出题目是课题立项成功决定性因素,指向要清晰且具有创新价值;文本描述要凝练,力求让评委看懂、认同甚至是赞赏;核心概念要精准把握定义,文献研究要做足功课。此次会议是在前期多次研讨的基础上对申请书进行的进一步精细化打磨。在整个过程中,大家逐一、细致地讨论申请书的每个部分。

最后,韦文帝书记对汤志华教授表示感谢,对我院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寄予期望,他表示教学成果奖是反映学校教学质量和声誉的重大荣誉,学院要高度重视,全力统筹和保障。教学成果奖团队一定要认真梳理,认真思考,积极申报,力争申报成功!

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进会结束后,举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申报论证会。研究生处长吴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院副院长蓝天、学院副院长唐海燕教授以及马院一级学科申报代表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海燕教授主持。

会上,汤志华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指出该方案培养目标定位合适,课程体系设计合理规范,学位课、非学位课和实践环节等设计层次分明,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学位要求;同时就培养方向、课程设置、阅读书目等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他从学科方向、学科特色、学科对外和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进行政策解读,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整合全校的资源,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争取在下一次的申报工作中一举成功!

本次论证会对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

4f11ac9e7f1f4ba2ae7736d7415b3339.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