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走出去”、活动效果“实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湖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刘畅 时间:2021-11-26 23:4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2021>年全区学校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与街道社区互联互动,11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总支书记蓝天带领下,联合音乐教育学院、音乐学院部分师生来到南湖小区社区,通过讲党课、开展知识竞答、文艺展演等方式与南湖小区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蓝天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通过数字“1234-5201314”全面的解读了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1234-5201314”即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阶段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方面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和十个方面明确、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绩、始终如一的伟大中华民族复兴主题以及党的建设四个“必须坚持”。他指出, 我们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认识建党百年来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把牢政治方向、更加重视汲取奋进智慧力量、更加坚定责任担当展现新作为。

e7852a3236374cf6ab711215d6a5e5f6.png

蓝天书记讲党课

整个主题党日活动过程,采取主题宣讲、知识竞答、文艺展演形式交叉进行,音乐教育学院学生卢思桃、伍锡典合唱《莫尼山》、康荟独唱《追寻》、音乐学院学生欧阳安静的钢琴曲《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深受社区党员们喜爱,将活动氛围推上了新高潮,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社区居民退休老党员王阿姨道:“这种将理论学习和文艺展演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别开生面,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类活动,让大家都能在良好的艺术氛围中快乐学习!”社区党支部书记韦灿斌表示:“单纯的理论学习,收获效果不理想。像今天这种多种形式交叉进行的主题活动方式,能有效激发社区党员们参与理论学习热情,学习效果非常好 。希望广西艺术学院师生们今后能多走进社区,与社区开展更多的结对共建活动!” 

7e7c20911fb94f238e1e3f0e5d10a595.png

知识竞答现场气氛浓烈

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师生与社区党员们联合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中结束。社区书记韦灿斌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党员活动室、社区办事大厅等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蓝天书记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表示今后加强共建共享,让校园党建走入社会、走进基层的同时,推动社区党建大发展、大提升。

e5cb25d013044c1d973d4b5c86687b61.png

学院蓝天书记带领师生与社区老年文艺队作交流现场

ae4fb8ac387145d0bc1f26f9281b2b0b.png

师生与社区干部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