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给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作者:苗希婷 时间:2021-11-30 17:23 点击: 字号:

11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在南湖校区公共课教学楼401教室为舞蹈学院2018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韦俊平副校长以“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主题,从“农业农村展新颜”“把握重心续新篇”“ 抓住重点开新局”三个方面展开课程教学。

d5e12527935d43dbb908cf785056ed68.png

关于“农业农村展新颜”部分,韦俊平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各项成果,并与学生分享了家乡的变化:如日益丰富的农产品;信息化与现代化的农业创新;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农业生产环境和干净整洁、村美人和的农村生活环境等。在“把握重心续新篇”部分,韦俊平副校长向学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下“三农”工作面临的限制出口、粮价上涨,发展不平衡的挑战等等,强调农业农村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方面,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才能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底盘。在“抓住重点开新局”部分,韦俊平副校长通过观看视频、集体讨论等让学生思考“十四五”时期,国家关于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粮食的安全保障、富民产业的发展、硬件软件的建设、乡村治理的推进等的战略措施及背后的重要意义,并对大数据能为乡村振兴做什么进行了解读。

结合学校的工作,韦俊平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与成果,如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学校师生开展捐款活动与消费扶贫、乡村墙绘、美丽乡村的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同时我校师生深入乡村开展艺术创作,开展艺术扶贫工作,创作出美术类作品《八桂脱贫攻坚图》、舞蹈类作品《白白的裤子黑黑的哥》、《田埂上的歌》、《瑶家妹子舞花棍》等艺术作品。

韦俊平副校长勉励同学们,要深入乡村,了解乡村,从生活劳作中选材,秉承中华民族“劳动最美,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结合自己的专业,到乡村开展实践活动,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9203fa562e3441af8803608799493724.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