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艺苑马论讲坛”系列讲座
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张宇璇 时间:2022-03-31 00:05 点击: 字号:

637c866d3d734d879fd1d4d433df9652.png

为庆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三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3月29日下午,我院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会议室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艺苑马论讲坛”系列讲座。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明华应邀在线上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天,副院长唐海燕、章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钟明华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若干思考”为主题,从加强教师的自身建设、加快学院学科建设、夯实教学科研基础三个方面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工作学习体会。钟教授表示,第一,教师是知识生产创新者、也是人才培养者,肩负着教学、科研的重任,学院要加强思政课教师的建设和培养,充分发挥和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第二,马克思学院建设要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围绕马院姓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个中心,以学科建设和教学为基本点,将思政课课程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首要任务,形成自己的教学文化,实现教学大纲要求的统一性和教师个人授课风格的多样性相结合。第三,要重视学科发展,充分调动各个教研室的作用,教研室主任要与党支部书记相结合,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好课程建设、学科建设。

钟教授的讲座主旨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结合中山大学马克思学院建设发展经验又结合钟明华教授个人工作学习感悟,鞭辟入里、发人深思。师生们表示,聆听了钟教授的讲座,对于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融会贯通,将知识运用到具体教学育人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d3d0cd2287c1490c8a34eb73b4a6595a.png

蓝天书记参加讲座

5abd52f5aa3c4f70a0c521e11e925f0a.png

唐海燕副院长主持讲座

6202888615374d8fad58f8b7d8f8f31e.png

章燕副院长参加讲座

8190d2be2b3f45e2a641046b8fe8cc30.png

讲座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