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艺苑马论讲坛”系列讲座
——广西民族大学李玉雄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莫志洲 时间:2022-05-25 21:13 点击: 字号: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我院师生科研与教学能力。5月24日上午,我院邀请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雄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作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唐海燕、章燕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39a94592a9b4495fb33c0a5655a4ac38.png

李玉雄教授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文化人类学视角”为主题,从文化人类学是什么、文化人类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的契合、文化人类学对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启示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表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可以结合文化人类学研究,在研究视角、思路和方法上进行创新,在研究对象和内容上进行拓展;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过程中可以结合田野调查法进行实地调研,走出书斋,深度参与到社会观察中。

唐海燕最后总结指出,李玉雄教授的讲座结合个人工作学习感悟以及多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学的研究经历,将思想政治教育学与文化人类学交叉融合进行研究,引发了师生们新的思考,打开了新的研究思路,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与大家分享的科研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通过实践调研不断提高自身教学和科研水平。

23319247e84b46e7b8165d3d747ff1a7.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