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给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倩 时间:2022-12-03 12:42 点击: 字号:

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在南湖校区公共课楼501教室为舞蹈学院2019级表演与教育专业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蔡昌卓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阐释了新时代伟大变革,让同学们全面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结合校本红色艺术资源,特别是其本人对新时代的理解和感悟而创作的如《扶贫颂》《壮乡儿女最听党的话》等歌曲,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新征程中的时与势,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提升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最后,蔡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脚踏实地,实学实干,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精神服务社会,踊跃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图大业之中。

昌卓书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不仅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供了一堂别出心裁的示范课,让同学们在乐中学、在学中乐,潜移默化中引导同学们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和担当意识。

8641f2f03612499182d808fcbbbe9a01.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