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艺苑马论讲坛”:广西师范大学林春逸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建彬 时间:2022-12-18 21:10 点击: 字号:

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邀请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教授作题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基金项目选题与论证”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海燕教授主持。

林春逸教授兼任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职务,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工作经验,特别是指导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丰富经验,从选题和论证两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他指出,选题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创新导向,体现学科前沿、研究优势等,并用详细的案例就如何选题进行讲解分析;聚焦如何提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围绕研究述评、选题价值、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内容,就项目申报书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针对这些问题如何加强论证等,给予了全面具体细致的辅导。

唐海燕在总结中指出,林春逸教授的辅导讲座具有宽广的学术视野和深厚的学术情怀,辅导报告深入浅出,释疑解惑,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希望全体教师结合自身研究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夯实学术基本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项目申报特别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过承担各级各类项目,不断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并着力把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增强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的能力,并以高水平科研成果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支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此次讲座是学院举办的关于课题申报辅导系列讲座之一。与会教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课题申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下一步要努力凝练自身研究方向,夯实课题研究基础,争取实现新突破。

c3b25a1af6ac44b387a99f91336ed88a.png

baea08dd018c4cc09640a0d869cddbf9.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