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诺 时间:2023-03-30 10:33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校园内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

培训中,学校保卫处程翔老师为师生耐心讲解消防器材相关知识并进行干粉式灭火器的操作示范。他谈到,在灭火过程中,我们要理性发挥水、沙、湿棉被、专业灭火工具这些常用灭火工具的作用,通过摇、拔、喷三步正确使用灭火器,同时谨记灭火器剧烈碰撞有爆炸风险。最后,马院全体师生学习并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全面地了解消防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更加注意消防安全。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演练使全体师生认识到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火自救本领。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推进“平安马院”建设。

d83f0dfa7ceb41fba0eea0bc6db34d58.Jpeg

612e77764897455897f4c4cd890de789.Jpe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