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周”工作布置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韦克宇 时间:2023-03-29 15:40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筑牢思政教育主阵地,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周”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唐海燕主持,全体师生参加。

a2f512d4bb134ef79d143b693d975d37.Png

会议指出,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周”活动,旨在推动全体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学院将围绕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如何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艺术院校思政课程,如何改革思政课线下课堂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提高思政课堂教学管理,如何激发艺术院校学生课堂学习内动力等主题,以定期邀请专家展开专题讲座、召开教师座谈会,听课看课和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教学沙龙、示范课堂等方式展开。

会议强调,学院领导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坚持深入一线听课督导并贯穿整个教学周期,将听课效果及时与任课教师进行反馈,切实加强课堂管理;学院要结合实际特点、需求和专业优势,不断加强青年教师的培训力度,制定详细培训计划,通过专题教研活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各教研室要充分发挥集体备课优势,将集体备课作为一项常态化教学工作,利用每一次的集体备课,集中研讨、分享经验,解决教师在教学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教学相长、研教融通理念,围绕“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同时也要聚焦学校专业特色,强化运用“思政课+红色文化+艺术形式”教学新模式,有效推进地方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办好思政课这一中心任务,以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改进教风学风等为重点工作目标,通过学生喜爱的教学方式和语言,增强课堂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为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