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风学风专项检查工作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韦克宇 时间:2023-05-11 15:26 点击: 字号:

为了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进一步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规范教学秩序和教学管理,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5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专项检查工作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海燕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有关教风学风专项检查工作安排及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道德涵养的关键,教风、学风工作是抓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学院发展的关键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围绕新时代马院发展新格局,持之以恒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风学风建设。从目前情况来看,学院教风和学风良好,各方面教学运行规范有序,全体教师也能牢牢坚守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但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督促学生养成更加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正确的学习态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促进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在教学中以身作则、以身垂范,做好表率;要积极备课,创新教学方法,凸显学生主体地位,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作风纪律意识,坚决杜绝随意调停课和教学事故的发生;要树立“以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教学贴近学生,通过具体教学工作不断优化教风学风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ea18e7666aab46d3bc01d8748e7d2c60.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