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分享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晗 时间:2023-05-17 09:40 点击: 字号: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广西艺术学院劳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精神,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一部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于近日组织该门课程的授课老师召开了关于劳动教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分享会。

8f94feafd6cf469ca511a21f6d84d068.Png

分享会上,老师们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第六章第四节中的抗日民主根据地建设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延安时期的大生产运动,是党从自身阶级立场与宗旨出发,以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为指导,立足传统文化思想和战时国情开展的独具特色的劳动教育,这是党实施劳动教育的重要起点。进入新时代,劳动教育更要顺应时代发展特征,以我国现代化建设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学生追忆延安大生产运动的艰苦岁月,从延安大生产以及延安精神中找寻力量,运用到大家的工作学习中,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生在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过程中,也是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南泥湾精神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赓续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永不停歇再出征、永远奋斗再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通过分享课,实现思政课堂和实践教育的有机结合,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真正培养起学生在劳动实践过程的创新思维、涵养劳动品质及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选择观和劳动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学生能真切地感受到劳动光荣,增强了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奋斗意识和奉献意识,成效颇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