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建彬 时间:2023-05-12 17:00 点击: 字号: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广西艺术学院劳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精神,及学院的统一工作安排,5月11日上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学院副院长唐海燕教授就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认为,全体教师要将国家教育方针与具体的劳动教育实践建议结合起来,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使学生在体验、理解、感悟中提升核心素养;要把握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新标准,把握劳动教育中蕴含的一系列内涵因素,与思政课教学有效衔接,立足全面育人开展教学;要关注劳动教育内容的生活性,关注劳动教育与生活生产的联系,在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体现学生发展观。

通过备课会,全体教师表示,劳动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课题,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关键一招,思政课教师作为开展劳动教育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将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

93a89231da7d47b59fc046182587506c.Jpe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