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南湖讲座”:广西师范大学汤志华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燕 时间:2023-05-27 17:17 点击: 字号:

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特邀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志华担任主讲人,讲座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副院长唐海燕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汤志华教授以党的二十大主题与2023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切入主题“中国式现代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命题的提出作了系统分析,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基本特征等作了较为详尽的阐述。他谈到,一百多年的发展经验表明,由于中国的基本国情、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基因和历史语境不同于西方国家,中国的现代化道路并非西方现代化理论的简单复制,而是立足我国自身条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发展的产物,与西方现代化模式有着本质区别;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唐海燕代表学院对汤志华教授表达了衷心感谢。她说到,汤志华教授是一位具有深厚学术积淀和深刻思想洞见的专家,讲座使我们深受启发,希望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树立研究自觉,勇攀研究高峰,同时要强化担当意识,踔厉笃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671a1d11c0b34b6c9a7fdc6637973110.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