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宇 时间:2023-06-05 20:39 点击: 字号:

d8f0cc50538c4710abeb71890018b9c1.Jpeg

6月5日上午,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结合当前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安排下一步工作。学院领导蓝天、唐海燕、章燕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蓝天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意识形态领域复杂多变,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严峻,青年大学生在面对多元化思想、碎片化信息方面要尤为注意,要有辨别能力,在言论自由方面,在党纪国法面前把握分寸。面对就业形势严峻,要有精准的自我认知,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鼓励先就业再择业;要保持良好健康心态,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和恋爱观,在正确处理日常生活与学业关系中实现更好的自我成长和自我提升。

会议强调,学院要持续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思想引领。及时发现意识形态领域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全方位关注可能形成舆情的焦点话题,找准同学关心的重难点问题,及时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强化阵地建设,切实加强各类阵地的管控,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做好网上舆论管理,努力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紧密融合,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织牢织密安全责任落实和风险防控的安全网。树牢责任意识,强化责任监督,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重点要守护好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等领域的安全和稳定工作。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