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艺苑马论讲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冯颜利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畅 时间:2023-06-13 11:22 点击: 字号:

6月8日晚上,在学院会议室,我院邀请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文库评审专家,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首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世界哲学》杂志主编,《马克思主义哲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冯颜利教授作题为“如何撰写高水平理论文章”的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天、副院长唐海燕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冯颜利教授围绕中心主题从四个方面对如何撰写高水平文章进行了分享。他谈到,要有问题意识,以创新性和综述性为方向,确定选题;要具备全球视野,关注相关文献,对研究内容学术思想史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要讲清道理,内含学理,最后上升到哲理的严密逻辑结构的写作提纲;要有连续创作的意识,一鼓作气进行写作。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经验,通过生动的举例为大家讲解撰写高水平论文的写作重点和应具备的能力,并勉励大家多进行阅读和写作训练,不断增强自身的理论基础。最后,冯教授还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唐海燕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冯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具体,拓宽了写作思路,引发了新思考,希望全体师生在做研究的过程中学习冯教授的方法和思维,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水平,加快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34465f5bbb884bc1bb40261c851253c8.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