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畅 时间:2023-09-06 17:49 点击: 字号:

9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天,副院长章燕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天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章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致信、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等内容。蓝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的讲话和在乌鲁木齐专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精神,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新学期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安全稳定及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应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明确学院重点任务,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学校与学院、科研与教学、党建与业务这四对关系,在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推动学院各项中心任务的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找准科研方向,转变科研观念,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服务能力,让思想政治教育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实现思政课的理论与实践双向互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申博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会议召开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效果,对于大家提升教师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更积极的风貌、更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097268c94b8c4dfcb4de28b846b28a5c.jpe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