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形势工作研判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宇璇 时间:2023-09-15 16:00 点击: 字号: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形势工作研判会。学院班子成员蓝天、唐海燕、章燕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学院党总支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蓝天领学2023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会议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向先进榜样看齐,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踔厉奋发,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好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学校2023年第四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并开展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研判。会议指出,学院党总支上半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下半年要持续抓住“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重点工作,聚焦组织育人和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把大家的力量集中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意识形态研判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发挥好思政课程作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管理,抓好宣传、课堂、网络、讲座、论坛等重要阵地管理,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

fad04c82f1064f5db70c29432bc41d91.pn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