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暨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琳 时间:2024-03-07 12:11 点击: 字号:

3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暨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蓝天、院长唐海燕,研究生秘书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蓝天对学校近期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针对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资助政策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刻论述,同时对当前就业形势及同学们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他谈到,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学习状态、生活状态以及心理状态的平衡与优化,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深入把握当前就业市场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就业观念,以积极态度面对职业选择,有效克服“就业迷茫”困扰,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需求的有机结合;学院将持续强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实施力度,积极搭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桥梁,努力营造有利于毕业生顺利就业的良好环境。

唐海燕从深化专业知识积累、提升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培养敏锐的问题意识、掌握科学准确的研究方法、形成规范研究的良好习惯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研究性学习的重要性。她指出,同学们应自觉培养专注、勤奋的学习态度,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努力提升各学科的学习成绩,树立学业自觉;应深刻认识自身的科研定位,明确研究方向,全身心投入学术研究,不断挖掘学术潜力、拓展研究视野,在学术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应自觉提升个人素质和培养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自省、自律、自觉,力求德才兼备,增强学养自觉;应具备持之以恒的毅力、不断钻研的精神,专心自我修炼、不断追求卓越,最终成长为有所成就的新时代青年。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的挑战,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韶华,为实现个人理想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c5b63371053c45339f8bf105de5dc8ba.jpeg

文稿|文琳

校对|张建彬

审核|蓝天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