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西博物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宇璇 时间:2024-03-19 21:58 点击: 字号: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源,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3月19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广西博物馆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蓝天、唐海燕、章燕,广西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唐剑玲、广西博物馆社教部主任兼党群部主任吴娱,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唐海燕,广西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唐剑玲共同签署《“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蓝天与广西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唐剑玲共同为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7b716b76353547688ad7186dcdce2dff.jpeg

蓝天、唐剑玲为共建基地揭牌

91f3d96400aa46c989824848ddcf8458.jpeg

唐海燕、唐剑玲签署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教师一行还参观了广西古代文明展览。该展览是首次以通史体例表现广西历史的展览,生动展现了广西源远流长、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突出广西“悠久、多元、融合、开放、同心”的历史文化内涵。

签约双方将坚持“互惠互利、义务分担”的原则,以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三个方面为发力点,以广西博物馆成为学院“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为平台,深入开展师生实践研学、开发优质教学资源,旨在传承、弘扬和践行“红色革命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走深走实,实现“思政小课堂”向“社会大课堂”的拓展与转变。

40511d1464f54d968dc6c1e00bcba4f6.jpeg

学院教师一行参观广西古代文明展览

fcd2976fbc414baa8130c8bf72a0521c.jpeg

学院教师一行参观广西博物馆

文稿|张宇璇

校对|张建彬

审核|蓝天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