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四期“艺生言马”读书会成功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诺 时间:2024-03-22 14:01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引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多读书、读好书,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3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独秀书房举办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共读红色经典”的“艺生言马”读书分享会。彭俊、何迪斯两位老师受邀参加并领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及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会会员参加。

文琳同学聚焦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层面分享了李新仓、李建森、鞠凤琴主编的《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刘艳露从女性解放和权益维护视角分享了杨沫主编的《青春之歌》。陆奕蓓同学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程中革命形象的塑造分享了埃德加·斯诺主编的《红星照耀中国》。

最后,两位领学老师结合自身为同学们进行点评和分享。彭俊老师聚焦阅读过程、书籍选择、理解文本和具体操作等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阅读学术文本的理念和经验。何迪斯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实践感悟认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归根到底要践行有内涵、有思想、有温度的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读书会,大家在书香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力量以及以实际行动对弘扬雷锋精神的坚定与自觉。

8d40bce387d5482a9e33dc7fb630ba81.jpe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