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学术论文的规范与写作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郝晓旭 时间:2024-03-22 14:46 点击: 字号:

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术讲座,特邀学院院长唐海燕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题为“学术论文的规范与写作”。学院研一、研二研究生参加讲座。

6651a956d6a24289ac6c0bbc804c4ba6.png

唐海燕教授紧扣论文写作中的实际问题,从什么是学术论文、学术论文主要组成部分、学术论文写作步骤、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例文分析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她谈到,同学们必须清楚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必要性,在撰写论文时要注重细节和技巧,以更好地适应学术研究的严谨环境;要清楚好文章是不断酝酿、不断启发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自我开窍、不断自我升华的过程,要学会将所学所感付诸实践,写出符合学术规范的高质量佳作。师生交流环节,唐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在做学问的过程中,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不断积累知识,拓宽视野,真正掌握知识和运用知识,在学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本次讲座为马院研究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术指导,对于提高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具有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唐教授丰富的写作经验、深刻的学术理解及严谨的学理思维引发了大家对学术写作的新思考,为未来的学术探索注入了新活力。

文稿|郝晓旭

校对|张建彬

审核|蓝天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