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主题教育>详细内容

支部联动聚合力 共谱美育新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南宁市中尧路小学开展美育教学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捷 时间:2023-03-16 20:43 点击: 字号:

为积极推进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舞蹈学院2022级舞蹈学班团支部到南宁市中尧路小学组织开展“以党建带队建、坚定文化自信、共谱美育华章”活动。

南宁市中尧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韦月华和少先队指导老师韦阳春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刘晓雪同志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课,综合运用中国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教育感染学生,提高了少先队员们对文化的多元认知,汲取精神力量,焕发学习激情,健康茁壮成长;王俊玮同志从汉字的发源讲起,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知识丰富、理论结合实际的书法课,使少先队员们从书法中认识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宣传者;音乐学院研究生党员带领少先队员们从音乐的角度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将音乐渗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以鲜明的节奏、短小的篇幅、优美的旋律等风格特点,引起学生的共鸣,在一首首欢乐的歌曲中,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舞蹈学院的团员们以律动的舞蹈节奏、简洁易学的舞蹈动作,带领少先队员积极融入舞蹈学习和展示。整个活动氛围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3de35fd887c244c88e1452d8970261a0.Pn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建带团建队建活动,对自己身为一名当代党员、团员所肩负的社会使命和责任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中小学美育建设认识也有了进一步的深化。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要按照“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以学生党员为核心,以优秀团员为助手,以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为切入点,实现党建团建队建共同发展,为中小学美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学院学风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e01b568480114d31bea680eda5ba5c44.Jpe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