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主题教育>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建彬 时间:2023-07-05 16:07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2023年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学习会。学院领导蓝天、唐海燕、章燕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蓝天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蓝天谈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院教师要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结合新时代党的实践导向,从历史角度,以国际视野,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要着眼深化理解,结合学生专业和心理特点,用好课堂教学新技术,通过课堂面对面,课下线对线的方式,以思想理论说服学生,以真理力量引导学生。

唐海燕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深化的规律性认识,是全面系统提出解决现实问题的科学理念和方法。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研究,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贯通起来;要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加强理论总结,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要立足社会需求,课堂教学中有针对性的提升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写作能力和交流能力。

bc614f8a4e384fc0a192324bc1b7435e.jpe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