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主题教育>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畅 时间:2023-07-16 23:0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在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天、副院长唐海燕、副院长章燕参加会议。

会上,蓝天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致贺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蓝天谈到,当今世界时局多变,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但和平与发展仍为当今世界主题,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重大理论内涵和精神价值,重点与青年大学生讲深讲透讲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道理和哲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当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唐海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回信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唐海燕谈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身边小事,融入到日常生活,特别要融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态自然观。

章燕领学了7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中国式现代化为年轻人提供了广阔舞台,当代年轻正当其时,要引导他们把握历史机遇,既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珍惜大学时光珍惜韶华、善于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敢于担当的时代有为青年。

5f525ce9b016482ba418104c202cc151.jpe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