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主题教育>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畅 时间:2023-07-31 12:52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在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天、副院长唐海燕、副院长章燕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7月15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蓝天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蓝天谈到,在推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广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课堂、融合教学、融入日常,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自然观、生态观。

唐海燕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及给香港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的回信。唐海燕谈到,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引导大学生用科学和辩证的眼光辨别网络信息,做到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同时敢于发声,将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到实际行动中。

章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认清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关心祖国的前途命运和国家安危,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中,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大发展中,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责任感。

0b93e28d539c447183d25819bf35a092.jpe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