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主题教育>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燕 时间:2023-08-18 23:45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天、副院长唐海燕、副院长章燕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今年7月29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各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蓝天领学了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举世瞩目。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要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产品的需要,建设壮美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筑牢国家南方重要生态屏障;思政课教师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课堂,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提高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唐海燕领学了7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当前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加强相关理论研究,同时要持续融入教学,教育引导学生要主动挺膺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章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时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一个逻辑严密、意蕴深远的科学军事理论体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强军兴军的重要意义。在思政课教学中要注重增强大学生观念、家国主义情怀、自信坚毅品质、责任担当精神,引导大学生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此外,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广西艺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

会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学习、查摆问题。会议强调,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带来的教训十分深刻,要持之以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建设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加强对党员干部、党员师生的警示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强化政治引领、风险防范和作风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培育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6df150bee7e34182bc282b32a30b8c4f.jpe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